營造紫斑蝶棲地 四番地社區種植武靴藤

2022.06.25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自106年起開始輔導二崙鄉四番地社區進行保安林的管理維護,經過社區的認養之下,保安林已經成為民眾散步運動的好去處。也有志工在保安林中發現紫斑蝶,為了吸引更多紫斑蝶,四番地社區舉辦植樹活動,要來種植紫斑蝶幼蟲的唯一食物武靴藤。

▲四番地社區舉辦植樹活動,種植紫斑蝶幼蟲的唯一食物武靴藤。記者林虹伯/攝

民眾親手挖土種下武靴藤,希望可以吸引紫斑蝶的到來。四番地社區在保安林舉辦植樹活動,希望透過種植武靴藤,增加生態多樣性,也來增加紫斑蝶的食物來源。可以共同守護紫斑蝶,讓來參加的民眾都覺得很有意義。

武靴藤是紫斑蝶幼蟲唯一的食物,不過因為環境開發和人為破壞,影響到生長的空間。這也影響到紫斑蝶的數量,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和四番地社區,希望透過人工種植武靴藤,改善目前的狀況。

▲民眾親手挖土種下武靴藤,希望可以吸引紫斑蝶的到來。記者林虹伯/攝

本次活動準備種植500棵的武靴藤,也來種植其他蜜源植物,不只吸引紫斑蝶,也希望讓更多物種到保安林,增加生態多樣性,

期待這些武靴藤都可以好好成長,讓紫斑蝶可以來到二崙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