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林葡荔節登場 認識與體驗在地特產

2022.06.27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平林社區的葡荔節及產業推銷活動熱鬧展開,聯合中區水資源局、雙冬、敦和等社區共同參與,展售在地優質農特產品外,並安排植物染走秀、果醬DIY體驗等,創造果樹加工後的附加價值,豐富地方的農業生態文化。

▲圖草屯鎮平林社區的葡荔節及產業推銷活動展開,安排走秀、及荔枝染和果醬DIY體驗/記者林妤昕攝

多年來葡萄荔枝節已成為草屯鎮平林社區的一大亮點,帶著參與民眾認識在地特產外,透過走秀、及荔枝染和果醬DIY體驗等,感受豐富的農業生態文化。

▲圖為結合縣府產業行銷回饋計畫,平林、雙冬、中原、敦和社區進行展售,買氣相當旺/記者林妤昕攝

藉由推出社區產業花葉印染系列產品,展現葡萄荔枝的文化外,現場結合中區水資源局的宣導、及雙冬、中原、敦和社區,展售新鮮當季的農產,並拿出烘焙等好手藝,一同做產業行銷。
找出各自產業特色,並發掘高齡長者的才能,一起為社區創造自主發展財源,草屯鎮產業行銷團隊,努力開拓多元銷售管道。
平林社區期望有機會將活動轉型為葡荔文化節,成為地方的代表性,創造農業更多的價值,能資源永續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