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幹線公車六線齊發 7月1日上路

2022.06.27 記者 張瑋玲 報導
字級設定:

強化台中市公車路網,市府在復興路、中興路、台灣大道、中清路等六大路廊上,推動幹線公車,並用六種顏色來方便辨別六線路線,尖峰時段10分鐘一班,離峰時段15分鐘一班;7月1日正式上路,希望透過完善公車路網,吸引更多民眾搭乘大眾運輸 。

啦啦隊女孩動感活潑的舞蹈,為活動熱力開場;為了強化公車路網,台中市府在復興路、台灣大道、中清路等六大路廊上,推動幹線公車,並用六種顏色代表六條路線,7月1日正式上路。

根據統計,台中公車搭乘運量從每年5千萬人次,成長到1.3億人次,受疫情影響,近年成長緩慢,因此決定在六條主要道路上實施幹線公車,尖峰時段10分鐘一班,離峰15分鐘一班,部分行駛路線也有所調整。

以最多人搭乘的300路台灣大道幹線為例,是用夢想藍,在各候車站點,也會有相對應顏色方便識別,讓台中公車路網升級,吸引更多民眾搭乘大眾運輸。

▲台中市推行六條幹線公車,7月1日正式上路/記者 張瑋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