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下7月開始實體課 暑期活動半天為原則

2022.06.27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因應國內疫情持續趨緩,儘管台中市單日確診個案為全台之冠,不過隨著台中市疫苗覆蓋率的不斷提高,市政府宣布,自71日起,國高中校園暑期活動開放實體課程;國小及公幼自718日開放暑期課程活動,以半天為原則,並避免在校脫口罩用餐。

儘管台中市單日確診個案為全台之冠,不過確診人數相對高峰期已經銳減近三成,確診數持續穩定減少的趨勢愈來愈明確。隨著疫情趨緩,台中市暑假期間將「有條件」開放實體課程,國中及高中71日起、國小及公立幼兒園718日起恢復實體課程 。

教育局說明,暑期各項課程及活動以半天辦理為原則,避免在校脫口罩用餐;參加暑期各項課程及活動,應事先取得家長同意,並落實各項防疫措施;高國中可提報防疫計畫,辦理跨縣市戶外教育及校外教學,參加人員需完整接種3劑疫苗或提供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 

教局局也提醒,各級學校辦理活動期間,應遵守台中市校園防疫指引規範,落實體溫量測、手部消毒、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教育局也會持續督導各校做好防疫措施,保障學生的學習權益 。

▲市政府宣布,自71日起,國高中校園暑期活動開放實體課程/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