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精品咖啡評鑑 共41支咖啡豆角逐

2022.07.04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推廣台中咖啡產業,台中市農會連續第四年,舉辦精品咖啡評鑑比賽,這次共有41支咖啡報名參賽,由專業評審針對風味、酸度以及香氣等,做綜合評分,雖然今年因應疫情,主辦單位延續去年做法,改用線上方式做評鑑,不過整體評比下來,參賽的咖啡豆分數都超過80分,皆具有精品咖啡等級,因此競爭也格外激烈。

專業評審依序進行杯測,針對咖啡豆的風味、酸度以及香氣等,做綜合評分,為推廣台中咖啡產業,台中市農會連續第四年,舉辦精品咖啡評鑑比賽,今年共有41支咖啡報名參賽。

今年因應疫情,主辦單位延續去年做法,改用線上方式做評鑑,但整體評比下來,參賽的咖啡豆分數全都超過80分,除了具有精品咖啡等級外,在最終評比上,還要比到小數點第二位才分得出勝負,也顯示台中市的咖啡農友,在技術和水準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而獎項公布現場,也是以線上直播方式來舉辦,希望減少群聚風險,台中市農會也強調,希望透過每年舉辦的評鑑比賽,除了提供給農友交流切磋的舞台外,也能逐步建立起台中精品咖啡品牌和形象,在消費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台中市農會連續第四年,舉辦精品咖啡評鑑比賽/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