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村落無公共運輸工具 雲縣啟動幸福巴士

2022.07.0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內部分偏鄉地區,較缺乏公共運輸系統,其中在水林鄉海埔村、車港村、蘇秦村等村,更是沒有任何的公共交通車經過,而為了來滿足民眾的外出需求,雲林縣政府是積極協調交通部公路總局,新規劃了一條203幸福巴士路線,每天提供提供往返共三固定班次及三預約班次服務。

▲水林鄉內的海埔村、車港村、蘇秦村等村,無任何公共運輸交通車經過,為此縣府新規劃203公車路線/ 雲林縣政府提供

目前雲林縣水林鄉內的海埔村、車港村、蘇秦村等村里,是完全沒有任何的公共運輸交通車經過,而在與地方多次的溝通後,雲林縣政府是來規劃出一條203,水林至北港的偏鄉幸福巴士路線。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目前203幸福巴士路線,將從7/4號開始試營運,全線是來停靠15個站,若是民眾使用電子票券、悠遊卡座車更是免費,歡迎大家在7.8.9月踴躍搭乘,若是在試營運座車的人數太少路線恐被取消。

▲203線幸福巴士於7/4號開始試營運,歡迎民眾踴躍搭乘,若是營運期間搭乘人數不理想,路線恐被取消/ 雲林縣政府提供

203幸福巴士路線,除了在每天提供返共三固定班次,為了方便民眾來做使用,也有提供預約服務,大家只要在前一天打電話到嘉義客運預約,人數達2人以上即可加開班次。

目前水林至北港的203幸福巴士路線,已經正式開始試營運,歡迎民眾踴躍來搭乘,若是在7.8.9月試營運期間都沒人,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公車路線,就恐怕會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