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國小親子共讀 開闊視野培養閱讀興趣

2022.07.23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積極推動愛的書庫,這次在行政院中辦前執行長蔡培慧的媒合之下,來到竹山鎮竹山國小舉辦親子共讀的活動,邀請專業的老師帶領著家長和孩子,用活潑趣味的方式閱讀圖畫書,一同用繪本來看世界,而現在的孩子因為長期使用3C產品,讓不少家長更加重視孩子要從小就培養閱讀的好習慣!這次竹山國小的親子共讀的活動,不僅可以讓孩子對閱讀產生興趣,也能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

▲現在的孩子長期使用3C產品,較少有閱讀的習慣/記者徐旻鈺 攝

活動中,專業的老師拿著繪本,用活潑趣味的方式,來說著故事的內容,也配合故事和大家一問一答來互動,小朋友都相當踴躍舉手發言,家長們也相當認真在聽,也能讓家長可以學到對小朋友說故事的技巧,回到家之後也能常常念故事書給小朋友聽。

▲透過親子共讀的活動,能夠增進親子間的感情/記者徐旻鈺 攝

閱讀帶來希望,也能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透過親子共讀的活動,不只要陪伴孩子探索圖畫書的世界,還可以提升小朋友的閱讀、表達能力,也啟發他們的想像力。

▲指導老師會用一問一答的方式與台下的學生互動,讓活動更加有趣/記者徐旻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