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台大成立 婦女泌尿及骨盆重建中心

2022.08.12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地區多為務農社會,許多婦女在懷孕期間,仍要協助協助家中的務農工作,甚至在生產後也無法獲得充分休息,這也可能導致陰道及子宮組織損傷無法復原,在日後造成尿失禁、骨盆器官脫垂等問題,為了因應女性需求,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是特別成立了,婦女泌尿及骨盆重建中心,在近一年內已成功完成47例的重建手術。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立婦女泌尿及骨盆重建中心,在近一年內已成功完成47例的重建手術/記者 江儀 攝 


為了因應婦女需求,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式特別成立了,婦女泌尿及骨盆重建中心,同時也邀請到擁有豐富婦科經驗的張廷禎來擔任主持,在短短的一年就已經來完成47例的重建手術。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邀請到擁有豐富婦科經驗的張廷禎主持重建中心/記者 江儀 攝

婦產部主任張廷禎表示,許多年長的長輩,因為個性較保守,因此若是有來發生,有關私密處的疾病問題,都會不好意思就醫,不敢來治療,而這也會導致病情更加惡化。

現在婦女泌尿及骨盆重建中心,也有來提供尿失禁、頻尿以及各種婦女私密處的問題,醫院也表示歡迎有需求的民眾,都可以前往看診。

透過重建中心的成立,臺大醫院也希望來幫助更多病患解決問題,同時也題型大家,不要因為保守或者是不好意思來就醫,而來導致病情來更加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