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竹筍創意料理賽 邀全國高手齊聚竹山

2022.08.02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每年5月到9月是麻竹筍的盛產季,為了推廣竹山在地最優質的麻竹筍,去年年底辦理的「筍遇爌肉創意廚藝競賽」大獲好評!今年竹山鎮公所預計在9月16日辦理「2022筍筍欲動創意料理大賽」!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竹筍是竹山鎮最重要的農特產之一,從春筍迄冬筍等各種類的竹筍都有種植,這次活動辦理期間,適逢麻竹筍產季,透過創意料理競賽活動的舉辦,邀請全國各地料理好手,將在地最新鮮的麻竹筍食材導入創新創意,進行麻竹筍創意料理的研發。

▲竹山鎮公所邀請全國料理好手報名參加筍筍欲動創意料理大賽/記者徐旻鈺 攝

宣傳記者會上,無論是筍干控肉,還是竹筍排骨湯,一道又一道的麻竹筍料理,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主廚秀一上桌,讓人看的垂涎三尺,食指大動!創意竹筍料理比賽這次的比賽分為專業組、社會組以及學生組,每個組別預計邀約20隊進行初賽,每隊以2人為上限,各組取前5名進入第二天決賽,料理主要食材以在地的麻竹筍為主,主辦單位更提供每組食材費的補助,也祭出高額獎金給各組參賽得獎者,專業組第一名獎金高達2萬元、第二名1萬5仟元、第三名1萬元,社會組及學生組第一名獎金1萬5仟元、第二名1萬元、第三名5仟元,希望高額的獎金可以吸引更多料理高手齊聚竹山,一起大展廚藝身手!

▲整桌的麻竹筍料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記者徐旻鈺 攝

活動當天,不但可以欣賞精彩刺激的料理比賽,現場還會準備去年「筍遇爌肉創意廚藝競賽」社區組冠軍隊伍-下坪社區發展協會的筍乾爌肉及竹筍炒飯來與民眾分享,凡下載竹山鎮公所APP後於活動開放登記期間登記領取,限量前400名民眾於決賽當日於指定時間至活動會場,出示APP下載證明即可獲得最美味的特色料理乙份,麻竹筍豐富的纖維質,再加上竹山鎮的麻竹筍都有經過產銷履歷的把關,就是要讓民眾吃得安心又健康。

▲活動當天前400名民眾有機會獲得竹筍料理/記者徐旻鈺 攝

竹山鎮公所希望透過創意料理比賽,可以看見全台各地的高手同場較近,發揮創意研發不同的特色料理,不僅為比賽增加可看性,也將在地最新鮮的麻竹筍,推廣給更多人知道,提升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