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蚵寮學堂遭祝融 設備.桌椅付之一炬

2022.08.02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口湖蚵寮學堂不但提供長輩的日間照顧,也舉辦課輔班讓小朋友下課有地方去,讓在地居民都稱讚。不過日前卻因為電線走火導致火災,造成建築物和設備損壞。因為地方缺少資源以及人手,重建非常困難,蚵寮學堂創辦人陳玉釵希望社會各界可以伸出援手,幫助學堂早日恢復營運。

▲口湖蚵寮學堂日前因為電線走火引起火災。記者林虹伯/攝

蚵寮學堂創辦人陳玉釵說起火災的狀況,悲從中來。照顧蚵寮地區老人小孩的蚵寮學堂日前因為電線走火引起火災,造成建築物和教室裡的設備桌椅全部損壞,讓人看到是既驚恐又心痛。

▲蚵寮學堂創辦人陳玉釵表示,希望社會各界可以幫忙,讓蚵寮學堂趕緊恢復營運。記者林虹伯/攝

火災發生時無人在室內,沒有造成傷亡。不過裡面的設備不管是電腦或是電風扇等等,全部都被燒得面目全非。不只重建經費是一個大問題,地方上也沒有人手可以幫忙整理,陳玉釵表示,希望社會各界可以幫忙,讓蚵寮學堂趕緊恢復營運,繼續照顧地方的老人小孩。

學堂的重建需要大家的幫助,歡迎善心人士或是團體透過網路聯絡執行長,一起幫助學堂恢復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