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青農選拔出爐 表揚草屯3位獲選者

2022.08.02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農委院第六屆百大青農選拔出爐,草屯鎮破紀錄有3位獲選,包括李倫德、江宗憲和洪浩軒,分別在養蜂、種植瓜類有優異表現,尤其創立品牌開拓行銷通路外,也積極推廣食農教育和響應公益,草屯鎮各界特別聯合進行表揚。

▲圖為草屯鎮青農李倫德、江宗憲和洪浩軒獲選農委會百大青農,接受公所等單位的表揚/記者林妤昕攝

草屯鎮破紀錄,有3位優秀青農獲得全國農業專家的肯定,藉由表揚活動,大家分享這份光榮。
在農委會百大青農選拔中獲選的3位青農,李倫德是第五代養蜂養蜂職人,出產的蜂蜜除了常獲得全國性評鑑的肯定,並加強在電商、實體通路做品牌行銷,多方面提供消費者正確的資訊。

▲圖為3位優秀青農除了在農業生產有優異表現,並創立品牌開拓行銷通路,更積極推廣食農教育和響應公益/記者林妤昕攝

另外江宗憲從16歲就開始務農,累積豐富的經驗,反映在栽種技術、病害防治、生產管理等部分,還和家扶中心合作推廣食農教育、參加公益義賣,是傳統農業轉型成功的典範,洪浩軒則是以種美濃瓜、花胡瓜、草莓等為主,推動無毒栽培,並和其他業者合作,做六級化觀光農場經營方式。

眾人為3位百大青農感到驕傲,也期待日後配合地方創生計畫的投入,展現草屯鎮農業不同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