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Chill「南投星空季」觀星活動浪漫啟航

2022.08.05 記者 李偉廷 報導
字級設定:

108年在南投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成功爭取成立台灣唯一的「合歡山暗空公園」,為推動南投觀星旅遊活動,年年皆舉辦「南投星空季」活動,今年依然不缺席,南投縣政府於今(5日)為2022南投星空季舉行啟動記者會,並宣告今年活動精采可期,絕對會給民眾一場最Chill的觀星體驗!

▲「2022南投星空季」啟動記者會今(5日)於南投縣政府大廳正式宣告活動展開/記者李偉廷攝

今年南投星空季主題日首場活動安排在8/13(六)東埔溫泉廣場舉辦,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溫泉,結合南投引以為傲的兩大自然資源,規劃一場最Chill的溫泉觀星晚會!此外8月起每周六大崙山均有星空茶席、溪頭與杉林溪均有夜觀活動,日月潭觀光圈也推出主題遊程,讓南投夏夜美不勝收。

隨後在中秋夜9/9將於清境高空觀景步道舉辦賞月野餐活動,再於11/4啟動鳶峰星空劇場,這是全台唯一結合星象儀與沉浸式即時互動的天幕劇場,搭配戶外的滿天星斗與微光音樂會,南投縣政府要帶領大家沉醉在滿滿的浪漫星光裡。

▲南投星空季主題日首場活動安排在8/13(六)東埔溫泉廣場舉辦,讓民眾邊泡湯邊觀星/資料畫面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南投縣政府向來在維護及推廣友善星空環境上不遺餘力,溪頭、杉林溪、日月潭、東埔及猴探井等地都很適合觀星,歡迎非常推薦大家來趟南投星空小旅行。除每年舉辦星空季活動,亦不間斷的投入各項軟硬體資源升級,包含觀星導覽人才培育、天文硬體建整、與地方民間單位合作推動光害防制等。

最新建設的鳶峰星空劇場預計於今年11月揭幕,無論晴雨,皆能提供星空愛好著們一個舒適的教學導覽空間,屆時將會舉辦揭幕活動與觀星音樂晚會活動,詳細諮詢還請持續關注「樂旅南投」官方粉絲專頁,或2022南投星空季活動網站。

▲今年活動與知名插畫家Youtuber「狗與鹿」大力合作,要和大家一同探索星空的奧妙/記者李偉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