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青農陳薀 栽培陽光玫瑰葡萄口感如麝香葡萄

2022.08.0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水里青農陳薀,三年前自國外引進了陽光玫瑰的葡萄品種,香氣與外觀都和日本知名的麝香葡萄相似。與父母一起栽種了三年,努力研究管控,減少病蟲害與氣候的影響,產量漸漸提升,陳薀表示,若是能夠量產,台灣人就可以享用便宜的陽光玫瑰葡萄。

為了全心栽種新品種葡萄,返鄉青農陳薀,忍痛砍掉種了植年的巨峰葡萄,因為他發現兩個品種,種在一起其實不好管理,也顯示出陳薀對於栽種新品種葡萄的認真與用心。

▲自引進國外的陽光玫瑰葡萄口感近似日本知名的麝香葡萄/記者金芸亘攝

水里青農陳薀,三年前引進了名為陽光玫瑰的葡萄品種,他努力研究栽種,希望未來若是能夠量產,台灣人就能夠享用到國內出產的陽光玫瑰葡萄。

翠綠的陽光玫瑰葡萄,在陽光下散發出如同翠玉般的色澤,雖然目前外觀還是會受到溫度與雨水的影響,但陳薀很有信心,這栽種在玉山腳下的陽光玫瑰葡萄很快就可以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