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恩社區綠工藝 樂齡長輩彩繪陶杯

2022.08.08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在文化部和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南投縣中興生活美學協會的協助下,以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的精神,規劃多元工藝課程,希望藉由工藝家進入社區,帶著樂齡長輩體驗玩陶的方式,能夠更加親近工藝。埔里鎮慈恩社區延續上一期計畫,規畫三次不同的陶藝課程,這次講師陳新讚帶領長輩們運用青花顏料,彩繪屬於自己的陶杯。

▲今年埔里鎮慈恩社區再度規劃陶藝課程,來自台北鶯歌的講師陳新讚,帶長輩學習不同的陶藝課程/記者 范宏坤 攝

配合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推廣社區工藝,埔里鎮慈恩社區的樂齡長輩,延續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的精神。

▲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期望透過工藝課程,帶著社區樂齡長輩共同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促進身心靈更健康/記者 范宏坤 攝

今年慈恩社區再度規劃陶藝課程,來自台北鶯歌的講師陳新讚,帶長輩學習不同的陶藝課程。

▲透過陶藝課程的學習,陪伴社區樂齡長輩,傳達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的精神,並且希望兼顧預防社區長輩失智、失能/記者 范宏坤 攝

透過陶藝課程的學習,陪伴社區樂齡長輩,傳達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的精神,並且希望兼顧預防社區長輩失智、失能。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期望透過工藝課程,帶著社區樂齡長輩共同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促進身心靈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