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鄉瑞岩舊部落大火 燒毀12戶民宅

2022.08.06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8/5下午二點半左右,仁愛鄉發祥村,瑞岩舊部落發生一起重大火警,疑似一棟鐵皮民房竄出火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獲報,動員仁愛、埔里、魚池等,共五個消防分隊前往灌救,不過因火場地點偏遠,消防隊趕到時,現場已陷入一片火海,統計共燒毀12戶民宅,幸好無人傷亡。

▲仁愛鄉瑞岩舊部落,發生重大火警,濃煙直竄天際。/照片提供:部落居民

火災現場,熊熊大火,以吞噬當地民宅,遠在投89線力行道路,即可看見濃煙直竄天際的駭人景象。仁愛消防隊獲報,動員仁愛、埔里、魚池等,共五個消防分隊,四輛消防水箱車,一輛救護車,數十名警消義消及當地居民,投入滅火工作。

▲火勢猛烈,整個區域已全部陷入火海。/照片提供:部落居民
▲火勢猛烈,整個區域已全部陷入火海。/照片提供:部落居民


大火在5號下午五點半左右獲得控制,初步清查,共燒毀12戶民宅,由空拍畫面,可以看見火災現場,一片狼藉慘不忍睹的景象,初步調查,起火點疑似民宅天花板,角落,懸掛有電風扇的腳落,初步排除人為縱火,詳細起火原因待消防隊火調報告。

▲大火於8/5下午五點半獲得控制,空拍畫面可以看出,火場慘不忍睹的景象。/照片提供:部落居民

部落居民無奈的表示,因為力行沿線部落,地理位置偏遠,道路又經常因為大雨中斷,多年來部落不斷爭取,撥用舊瑞岩派出所房舍,增設消防小隊,卻一直未獲相關單位重視,這場火災,更燒出了偏遠部落消防救災的困境,只希望政府能夠因此重視,部落爭取增設消防隊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