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區的盛夏涼意 二期西瓜即將上市

2022.08.08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每到炎熱的夏季,龍井區盛產的香甜西瓜總是能為民眾帶來涼意,不過今年五月份的連日豪雨造成全台農產損害,也因此造成第一期的西瓜品質不穩定,導致價格下滑,只能寄望第二期能夠順利採收。農民表示,如果颱風不來攪局,預計在八月中旬,民眾就可以嘗到香甜可口的龍井西瓜。

龍井區的香甜西瓜,總是民眾清涼消暑的第一首選,不過今年五月份的連日豪雨造成全台農產損害,也造成第一期的西瓜品質不穩定,西瓜價格下滑,不僅農民心血泡湯,民眾在市場上也難見到。 

龍井區的新蘭西瓜一年收穫兩次,第一期4、5月可以採收,第二期落在8、9月採收,生長期短,不過西瓜怕雨水,也怕氾濫的河水,偏偏採收季是梅雨和颱風的時節,天氣狀況對產量的影響相當大。

近兩三年氣候不穩定,加上疫情來攪局,瓜農的收入大受影響,不過農民依舊用心守護龍井西瓜的品質,並表示,如果颱風不來攪局,預計在八月中旬,民眾就可以嘗到香甜可口的龍井西瓜。

▲龍井區的香甜西瓜,總是民眾清涼消暑的第一首選/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