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接梨果品評鑑 農友傅如成拔得頭籌

2022.08.08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是高接梨的故鄉,為了鼓勵農友彼此切磋學習,這天農業局輔導東勢區農會,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活動,總共有60組農友報名參加,在外觀、風味以及糖度的考驗之下,最後由農友傅如成拔得頭籌,成為今年的高接梨王。

拿起梨果仔細端詳,看看果皮外表是否有損傷,臍部是否光滑開張,影響著這一次是否能夠拿下高分的成敗,農業局輔導東勢區農會,這天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活動,總共有60組農友參加。

台中是高接梨的故鄉,梨子的栽培面積也是全國最大,多達三千多公頃,產量也是最高,評審依據果品外觀是否圓整、有無擦傷,風味部分則是果肉細緻程度、是否有新興梨的香氣,最後則是由儀器測試糖度,要拿下榮耀可是相當不容易。

經歷重重關卡,最後由傅如成拔得頭籌,成為今年的高接梨王,農業局表示,今年的氣溫偏高、雨水偏多,天氣變化大,但在農友的悉心管理之下,依然能夠種出高品質的高接梨,歡迎民眾多多捧場用行動支持農友的心血。

▲農業局輔導東勢區農會,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活動/記者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