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補助家用廚餘機 至碧峰社區宣導

2022.08.08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政府為加強解決垃圾問題,積極推動家用廚餘機補助計畫,草屯鎮碧峰社區主動提出申請,由環保局前往進行宣導講座,希望透過這項專案,讓廚餘回收循環再利用達到更佳效果,減少每天的垃圾量。

▲圖為南投縣政府前往碧峰社區,針對家用廚餘處理機補助專案進行宣導/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縣由於無垃圾處理設施,垃圾持續堆積,縣政府特別籌措經費補助家用廚餘處理機,在碧峰社區申請下,環保局專程進行宣導講座,向社區民眾介紹機器的特色和使用方法,鼓勵共同做垃圾減量的工作。

▲圖為草屯鎮碧峰社區注重環保議題,主動提出申請,期望更加落實廚餘處理的問題/記者林妤昕攝

草屯鎮碧峰社區一直相當注重環保議題,每天做資源回收,更辦理五天餐飲共餐服務,為更加落實廚餘處理的問題,因此向縣府申請這場活動,以面對面最直接的方式進行宣導。
每天產生的廚餘,若能透過機器,轉化成肥料再使用,加上目前又有補助,讓許多社區民眾相當有興趣,縣府也表示,民眾如果對補助有不清楚需要協助的地方,可打專線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