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泉國小STEAM創客營 手擲機打造飛行夢

2022.08.09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豐富學生的暑假生活,龍井區龍泉國小一群熱心的教師,推出了「STEAM創客體驗營」活動, 設計珍珠板手擲機、氣流滑翔機、電容手擲機等課程,透過實地的操作體驗,使學生理解飛行的原理,並在實作的過程中,培養學生創新、批判、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小朋友仔細組裝手上的零件,就是為了一圓飛行的夢想,為了豐富學生的暑假生活,龍井區龍泉國小一群熱心的教師,推出了「STEAM創客體驗營」活動, 設計珍珠板手擲機、氣流滑翔機、電容手擲機等課程。 

校方表示,為了讓學生從遊戲中啟發科學的興趣,老師們自發參加研習設計課程,透過實地的操作體驗,使學生理解飛行的原理,在製作過程中得學生要自己切割機身、機翼,一不小心機身就會斷裂,不過當飛機升空的瞬間,也特別有成就感。

校方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課程,在學生心中種下學習的種子,增進思考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建立小學生的創客思維。

▲龍井區龍泉國小一群熱心的教師,推出了「STEAM創客體驗營」活動/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