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身障協會北港據點 學員動手做美食

2022.08.09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服務對象可以就近接受照顧,台西身心障礙者福利協會在北港設立據點,除了提供身障者的日間照顧之外,也安排各種課程豐富他們的生活。這天的課程安排美食課,教學員們做甜甜圈和沙拉船,動手做美食的同時也來訓練手部活動能力。

▲台西身心障礙者福利協會在北港設立據點,除了提供身障者的日間照顧之外,也安排各種課程豐富他們的生活。記者林虹伯/攝

老師帶著學員動手揉麵,準備要來做好吃的甜甜圈。為了讓服務對象可以就近接受照顧,台西身心障礙者福利協會在北港設立據點,除了提供身障朋友的日間照顧之外,也安排各種課程豐富他們的生活。這天的課程安排美食課,教學員們做甜甜圈和沙拉船,大家動手做美食,不但有趣也很有成就感。

▲這天的課程安排美食課,教學員們做甜甜圈和沙拉船,動手做美食的同時也來訓練手部活動能力。記者林虹伯/攝

這次的美食課從揉麵開始,讓在場的學員一步一步完成甜甜圈和沙拉船,在製作過程中也可以訓練手部活動能力。

台西身心障礙者福利協會表示,除了北港,協會也在水林開設據點,就是要讓各地區的身障朋友都可以接受到最完善的照顧,也讓他們的生活過得更加精采。

協會安排的課程對身障朋友來說不只是學習的機會,同時也是聯絡感情的時刻,希望相關的課程可以繼續舉辦,讓他們開心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