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東社區長輩做美勞 摺出美麗色紙扇

2022.08.09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口湖鄉港東社區的長照據點在上個月成立,這一個月來讓社區長輩平日有地方可以去,延緩老化的效果更是明顯。這天社區安排美術課,邀請老師帶著長輩們畫畫、做手工藝,來訓練手部和眼睛的協調能力。

▲港東社區發展協會成立長照據點,希望可以減慢長者失智失能的速度。記者林虹伯/攝

口湖鄉港東社區的長照據點自7月成立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不但讓在地長輩平常有地方可以吃飯上課,各種課程對延緩失能的效果更是明顯。這天的課程是美術課,長輩們畫圖做手工藝,一邊做一邊聊天,相當開心。

這次的課程教長輩用色紙摺出圓形的小扇子,透過摺紙和組合的過程中訓練長輩手部和眼睛的協調能力,長者們對自己的作品都很滿意。

▲這天社區安排美術課,教長輩用色紙摺出圓形的小扇子。記者林虹伯/攝

港東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原本社區只有辦理長青食堂,不過發現有很多長輩老化的速度很快,而且也沒有人可以照顧,所以協會才會來開辦長照據點,希望可以減慢長者失智失能的速度。

多元的課程不但讓長輩的每一天都過得豐富,同時也可以延緩失能防止老化,可以說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