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水利兒童體驗營 頭社水庫巡禮

2022.08.09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魚池鄉農會、魚池國小,今年暑假聯合舉辦111年農田水利文化及水田生態兒童體驗營,主要目的就是要讓小朋友認識在地農田水利相關設施及水田生態文化,為期兩天的活動,除了帶小朋友製作愛玉,並且參觀頭社水庫,認識在地生態,瞭解環境生態平衡的重要性。

▲今年暑假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舉辦111年農田水利文化及水田生態兒童體驗營/記者 范宏坤 攝

今年暑假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舉辦111年農田水利文化及水田生態兒童體驗營,活動內容特別規劃參觀頭社水庫。主辦單位安排專人導覽頭社水庫的環境,生態步道,認識農田水利設施,還有農業水資源的運用。

▲頭社水庫,經過農田水利署南投管理處的管理維護之下,發展生態觀光旅遊,讓參觀的小朋友收獲良多。/記者 范宏坤 攝

大家都知道日月潭水庫,但是在附近還有一個小型的頭社水庫,經過農田水利署南投管理處的管理維護之下,發展生態觀光旅遊,讓參觀的小朋友收獲良多。

▲透過這次的體驗營活動,讓小朋友瞭解在地文化,農田水利設施功能,認識水田生態保育/記者 范宏坤 攝

透過這次的體驗營活動,讓小朋友瞭解在地文化,農田水利設施功能,認識水田生態保育,愛護大家居住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