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畫藝術研習 激發學員創意巧思

2022.08.09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利用暑期時間,邀請教師共同參與有趣的線畫藝術班,透過手縫、釘板、纏繞等不同操作技法,創作出多變化的圖紋,可以用來應用在日常生活外,更能融入校園教學的領域。

▲圖為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邀請教師參與線畫藝術,透過手縫、釘板、纏繞等不同操作技法,創作出多變化的圖紋/記者林妤昕攝

自由拿取豐富的線材,學員發揮巧思,依照配色的不同,創作出迷人的圖紋,這是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專程為教師開設的線畫藝術班,實際動手操作各種不同的技法。
這項工藝最早是英國一位數學家,應用於指導兒童能更容易學習數學,後來激發許多藝術家的創作靈感,以不同的形式表現。

▲圖為這項工藝最早是英國一位數學家指導兒童更容易學習數學,後來激發許多藝術家的創作靈感,以不同的形式表現/記者林妤昕攝

豐富的教學內容,吸引對工藝有興趣的教師共同參與,學會後,不僅能應用在生活中,更可融入教學,作為教材和學生互動。
這項課程主調提供想法和示範,不做任何限制,讓學員可依照自己的專長和需求,激發更多的火花,日後應用於教學可以有更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