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入口意象 充滿在地人歷史回憶

2022.08.09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平林社區利用荒廢的空間,重新打造的竹管心纍仔情和十股兩處入口裝置意象,融合友善新環境、智慧綠建築的理念,不僅成為居民休閒的好去處,創意的巧思,也獲得建築園冶獎的肯定。

▲圖為草屯鎮平林社區打造的兩處入口裝置意象,融合友善新環境、智慧綠建築的理念/記者林妤昕攝

以友善新環境、智慧綠建築的理念,草屯鎮平林社區,打造這兩處入口裝置藝術,把老一輩辛苦經歷過的年代,重新還原,活化空間的同時,也藉由共同的回憶,拉近居民的心。

▲圖為充滿在地人歷史回憶的入口意象,透過裝置太陽能板,讓水能循環再利用,更加入生態復育/記者林妤昕攝

充滿在地人歷史回憶的入口意象,透過裝置太陽能板,讓水能循環再利用,為社區節省經費,更加入生態復育,進一步觀察到烏溪的生態。
結合志工自動化背景的專長,服務回饋社區,為在地居民提供休閒的好去處,處處充滿巧思的裝置,也在這兩年連續獲得建築園冶獎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