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基金會開辦健身中心 協助長輩運動.復健

2022.08.09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幫助鄉下地方的長輩能健康運動,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是在二崙鄉成立銀髮健身俱樂部。準備多項的運動器材,提供給長者訓練他們的手腳功能,或是可就近來做身體復健。到八月底之前,健身俱樂部有開放鄉親們預約,可免費來體驗運動。

阿公在社工人員的指導之下,操作器材做運動。而另外一位爺爺,則是慢慢來回地抬腿,做身體復健。希望藉由器材的輔助,能讓他的手腳,可以更有力氣。老先生也表示,在這裡運動感覺還不錯。

▲伊甸基金會社工協助長輩使用健身器材進行運動。/ 記者 邱顯誠 攝。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在二崙鄉設立這個銀髮健身俱樂部,提供適合長輩使用的器材以及開闊的環境,讓鄉下地方的鄉親,可以來健身運動,甚至給有需求的人,就近就能進行簡單的復健。

▲伊甸基金會在二崙鄉規劃一處銀髮健身俱樂部,相關的運動器材可供有運動與復健需求的鄉親使用。/ 記者 邱顯誠 攝。

社工人員會先了解使用者目前的身體狀況,針對需要改善的部分,提供相關的建議,讓民眾運動效果能更好。

目前這個健身俱樂部,到八月底之前,都有開放鄉親能免費預約使用,不只年長者,也歡迎大人小孩一起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