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中心滲水.廁所老舊 民代爭取經費改善

2022.08.10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外埔區六分社區活動中心,是當地里民重要的集會場所,但因為年久失修,部分天花板及牆壁出現嚴重滲水,廁所也因為管線問題,經常發生阻塞狀況,為此民代這天也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能爭取經費、投入改善,讓里民有一個舒適的集會空間。

指著上方的天花板和牆壁周圍,到處都是因為滲水,導致漆面剝落的痕跡,下方的木板舞台也因積水而塌陷,這裡是外埔區六分社區活動中心,由於年久失修,一旁的廁所也因為管線問題, 經常發生阻塞狀況,也讓地方是相當困擾。

目前該活動中心一、二樓供社區使用,三樓則是作為日照中心,但建物老舊問題,也造成使用上的不便,為此民代這天也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公所也表示,由於原提報計畫經費為150萬元,但因核定經費不足,因此將會以現有經費做最佳方案做改善。

這次修復工程,包含木板舞台拆除、天花板及牆面做防水漆以及廁所新建等,預計八月中完成設計,最快在11月底前就能完工,而民代也表示,後續的建物整修經費,也會向市府來爭取,希望讓活動中心能夠更加完善。

▲這次修復工程,包含木板舞台拆除、天花板及牆面做防水漆以及廁所新建/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