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甘露梨品質佳 每年總是供不應求

2022.08.10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50歲的阮景陽,十多年前從父親的手中接下梨子園,原本是種植新興梨,四年前開始轉種新品種的甘露梨,父子倆經過不斷鑽研後,現在每年種植的甘露梨,也因為甜度高、品質好,在老顧客的口耳相傳下,無須參賽就打出口碑,每年總是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而他的媽媽也嘗試將甘露梨創意入菜,推出梨子煲雞湯、三膠養顏甜品湯等,也成為后里地區的農村新特色。

走進果園裡,巡視梨子的生長狀況,今年50歲的阮景陽,十多年前從父親的手中接下梨子園,原本是種植新興梨,四年前開始轉種新品種的甘露梨,與父親不斷鑽研後,現在每年種植的甘露梨,不僅香甜多汁,還帶點特殊的甘蔗香氣。

▲三膠養顏甜品湯也成為后里地區的農村新特色/記者 陳柏翰攝

也因為種植出來的甘露梨甜度高、品質好,在老顧客的口耳相傳下,無須參賽就打出口碑,每年總是出現供不應求的狀況,而他的媽媽也嘗試將甘露梨創意入菜,推出梨子煲雞湯、三膠養顏甜品湯等,也成為后里地區的農村新特色。

當地公所也表示,近期也即將進入梨子的採收季節,尤其后里生產的梨子,香甜多汁,品質都相當穩定,期盼透過行銷推廣,幫助更多梨農開拓通路。

▲今年50歲的阮景陽,四年前開始轉種新品種的甘露梨/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