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腳社區打擊樂課 長輩敲敲打打顧身體

2022.08.10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北港鎮樹腳里關懷據點,周一到週五的早上和下午都有不同的課程讓長輩參與。這天邀請老師來教打擊樂,長輩跟著老師的指示,一邊敲打油漆桶,一邊做出伸展動作,不但訓練身體活動能力,也藉著動作練習加強記憶力。

▲老師教長者們打出節奏,讓長者們可以同時使用身體和頭腦,達成延緩失能和失智的目的。記者林虹伯/攝

老師教長者們打出節奏,北港鎮樹腳里關懷據點,每一天都有不同課程豐富長輩們的生活。這天安排打擊樂課程,讓老師帶著長輩打鼓、運動身體,大家都覺得很有趣。

為了訓練長輩們的身體活動能力和記憶力,老師也特別設計各種打擊動作,讓長者們可以同時使用身體和頭腦,達成延緩失能和失智的目的。

▲長輩們上課所使用的「樂器」都是大家一起收集的油漆桶,不但方便取得,也很環保。記者林虹伯/攝

長輩們上課所使用的「樂器」都是大家一起收集的油漆桶,不但方便取得,也很環保。最重要的是打起來就像真的鼓,非常有意義。

樂齡課程的目的就是幫助長輩可以實現在地老化,歡迎社區長者可以多多參與,一起上課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