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家鄉 彰化縣學子營養午餐再升級!

2022.08.10 記者 李宗穎 報導
字級設定:

彰化縣政府為了妥善照顧學生們的假期生活,在彰化縣各國中小學辦理為期68週的主題式課程規劃,在暑假期間,讓出外念書的大學生到彰化各地的國中小暑期工讀,並教導學生各領域的知識,希望能提升彰化的教育力。

同時也推動食農美育教室,希望能讓學童從小就能將農業深植心中,因應台中各地區特產來做教學,如果是在花藝地區,就教導學童澆灌;如果是稻米盛產地,則是會讓學童從頭學習稻米種植到餐桌。一連串的教育,讓學童知道盤中飧是很辛苦的,要更愛惜這塊土地,珍惜食物並更惜福。

▲推動食農美育教室,希望能讓學童從小就能將農業深植心中/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在學童的營養午餐部分,過去,營養午餐有分自辦跟外訂午餐,價格不一,有的是31湯或41湯,因應近期物價上漲,自111學年度起加碼挹注1.27億元,營養午餐總經費有8.5億元,國小學生每餐補助45元及國中學生每餐補助50元,並鼓勵學校每週提供一次有機蔬菜,讓學生們可以吃得健康、吃的幸福。

另外,也推動將學生的營養午餐與在地新鮮食材來連結,爭取自有的截切蔬果場,落實在地農產、在地好蔬果來做成營養午餐。

▲縣長到國小與學童一起體驗製作地瓜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