槽化線設計引發民怨 公路總局急刨除

2022.08.10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提醒用路人注意前方有左轉車道,公路總局日前在雲林縣,3處的省道路段畫設了槽化線,但因為緩衝距離不夠,再加上槽化線太過突出,民眾不慎開上去恐怕還會受罰,因此常出現急速煞車、突然變換車道等狀況,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車禍,為此公路總局是在8/9號下午,立即將不合理的槽化線來做刨除。

▲公路總局日前在雲林縣,台一丁線、台一線等道路設置槽化線,但因設計不良引發民怨,公路總局於8/9日立即刨除/記者 江儀 攝

公路總局日前在雲林縣,台一丁線、台一線等道路,來設置槽化線,原本的用意是要提醒用路人來注意,前方有左轉車道,但是因為槽化線太過突出、緩衝距離不夠等原因,駕駛若是要閃開,反而可能會引發車禍,因此公路總局是在8/9日下午,先將不合理的槽化線來做刨除。

除了將不合理的槽化線來做刨除,公路總局也來表示在8/11日,將邀請地方公所、警察局至現場會勘討論,並將槽化線的寬度縮小,讓用路人行車更加便利。

槽化線的規劃原本是要提醒用路人,但因為設計不良反而容易來引發車禍意外事故,希望透過這次與地方公所、警局的共同討論後,將完善的道路規劃設計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