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國小暑假瘋特教 特教人.小朋友彼此學習

2022.08.10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暑假期間學校都會開設各式營隊活動,但鮮少有專門為特殊需求孩子舉辦的營隊,位在東勢區的石城國小,連續第九年舉辦石城瘋特教營隊,在特教老師的號召之下,不僅邀請到特教系的大哥哥大姊姊帶來精彩的課程,更設計不同的主題教材,讓來自各地的專業老師能夠進行不同課程,不論大小朋友都收穫滿滿。

小朋友開心的跟著音樂律動跳起舞來,或許他們肢體動作不太協調,在身旁大哥哥大姊姊細心的帶領之下,大家是玩得相當開心,石城國小暑假最受矚目的瘋特教活動這天正式開跑,不僅成為小朋友最期待的營隊,也是特教人相當期待的活動。

▲瘋特教營隊連續幾年下來已經成為石城國小的特色活動/記者 陳昭安 攝

考量到放暑假特教班的學生有托育方面的需求,學校在九年前開始舉辦瘋特教營隊活動,連續幾年下來已經成為特色活動,老師不僅在事前多次舉辦籌備會,邀請到特教系的學生帶來精采的課程,更有來自不同地區的專業人士帶來主題活動,藉此彼此交流學習。

▲營隊活動不僅是豐富小朋友的暑假生活,也是讓投身特教界的人能夠交流經驗/記者 陳昭安 攝

特教路上不孤單,期許營隊活動不僅是豐富小朋友的暑假生活,也是讓投身特教界的人能夠交流經驗,為期五天的營隊吸引三十多位小朋友參加,有多達60多位師生投入,安排了像是爬樹、校園尋寶、刮畫等精彩課程,不論大小朋友都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