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延平里排水溝易淹水 縣長會勘評估改善

2022.08.10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位在竹山鎮延平里成功段的一座農園,因為缺乏完善排水溝,還是使用古早的土溝來排水,造成農田每逢下雨就一定會淹水,導致農作物損壞,讓農民是相當無奈,經民眾陳情縣議員蔡孟娥後,縣長林明溱和立委許淑華,親自前來會勘了解現況,除了指示農業處水保科來修復以外,也要協助農民爭取120萬的經費來建造堅固耐用的排水溝。

▲竹山鎮延平里成功段的排水溝為簡易土溝排水不易/記者徐旻鈺 攝

在實地會勘了後,除了以120萬來建設新的排水溝,在縣議員蔡孟娥的建議之下,協助將要進來的農路設立更加完善,保障農民的出入安全,縣長林明溱也將積極爭取其他經費,要求農業處水保科改善還有約200公尺的排水溝,如果一次完成,經費要追加到350萬元,既然要做就做到好,會設法籌措出延長施設排水溝所需的經費,儘量一次到位徹底改善。

▲走入竹山鎮延平里成功段的農地道路也需改善/記者徐旻鈺 攝

雖然這個農園位在竹山鎮比較偏僻的地區,但是縣長林明溱表示,越偏遠的地方,越要關心重視,雖然業務單位可運用經費已剩不多,他仍會設法籌出經費,儘快加以改善會繼續來建設幸福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