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海堤新建活化 劉建國邀五河局會勘

2022.08.10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在雲林縣海線鄉鎮內,有許多地方都能看到海堤。而其中有部分堤防因為年久失修,恐有安全疑慮。為此,立委劉建國邀請水利署第五河川局,來到台西鄉與口湖鄉的漁港會勘,希望針對老舊海堤防進行新建,同時活化堤防的使用,來促進地方觀光。
在口湖鄉台子村漁港內,能看到有一處的海堤,在長年使用下,已經有損害情形。而在雲林其他的海口鄉鎮,很多的海堤也都有類似的問題。為了地方居民安全,立委劉建國邀請水利署第五河川局,來到口湖鄉與台西鄉會勘。現場也聽取鄉親們的意見。

▲立委劉建國邀第五河川局會勘海口鄉鎮海堤狀況,並與地方民代、鄉親討論。/ 記者 邱顯誠 翻攝。

立委劉建國表示,會勘最主要是要了解地方老舊海堤,如何來進行新建,並能結合在地的需求與特色,重新活化堤坊的使用,在照顧到居民的安全同時,還能促進觀光。

▲立委劉建國邀第五河川局會勘海口鄉鎮海堤狀況。/ 記者 邱顯誠 翻攝。

第五河川局長莊曜成表示,針對堤防的活化跟改建,河川局會召開地方工作坊,收集鄉民意見,進行充分地溝通說明,並作為日後規劃的方向,大家一同將海邊堤防的工程做到最好。

了解地方居民心聲,期待未來在相關單位的努力之下,海口堤防的改建,能有特別的風貌,不只是保護居民安全,也吸引大家來海邊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