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國小陶藝課 學生捏塑創作螃蟹

2022.08.11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四湖鄉內湖國小自五年前開始在校內推動陶藝,鼓勵學生進行陶藝創作,也會邀請陶藝師來幫小朋友上課。這天校方特別邀請到林昆輝老師,教學生使用陶藝創作出特別的螃蟹作品,希望小朋友透過創作過程可以增加動手能力,也來了解保護海洋的觀念。

▲林昆輝老師教小朋友如何將陶土捏成螃蟹的形狀。記者林虹伯/攝

林昆輝老師教小朋友如何將陶土捏成螃蟹的形狀。四湖內湖國小自五年前開始在校內推動陶藝,鼓勵學生進行陶藝創作,也會邀請陶藝師來幫小朋友上課。這天校方邀請林昆輝老師來到學校,教學生用陶土創作螃蟹。雖然有點困難,不過看到自己創作的作品,大家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因為四湖鄉靠海,所以老師這次特別選擇學生都很熟悉的螃蟹作為創作的主題,也希望藉著課程,讓小朋友培養保護海洋的觀念。

▲學生用陶土創作的螃蟹維妙維肖。記者林虹伯/攝

內湖國小表示,陶藝已經是校內相當重要的課程。除了陶藝之外,學校也會邀請不同專長的藝術家來幫小朋友們上課,讓學生可以多元學習,也來培養藝術基礎。

親手捏出作品對小朋友來說是成就感十足,希望相關課程可以繼續來舉辦,讓每一個學生都來感受陶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