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社區兒童 埔里慈恩社區也陪長大

2022.08.13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埔里鎮慈恩社區接受縣府社會及勞動處推薦輔導,參與了臺灣夢-社區兒少陪伴扎根計畫,每周下午都設計豐富有趣的各種靜動態課程,陪伴社區有需要的兒童,其中規劃了學習摺衣褲等家務課程,培養小朋友獨立,也協助家長維護家中環境。

指導老師慢慢將摺衣服技巧與動作,示範給小朋友了解,大部分學童都可以透過慢動作來一一完成,還不了解的小朋友,老師就親自來指導技巧,大部分的小朋友都學得很快。

▲埔里鎮慈恩社區臺灣夢兒童正在學習摺衣服的技巧/記者金芸亘攝

摺衣褲雖然是簡單的家務,小朋友提早學習,養成日常生活中的好習慣,對家庭是很大的幫助,因此埔里鎮慈恩社區,透過臺灣夢的社區兒少陪伴扎根計畫特別開課。

埔里鎮慈恩社區參與了臺灣夢-社區兒少陪伴扎根計畫,暑假期間下午,都設計豐富有趣的各種靜動態課程,除了來陪伴社區有需要的兒童,更希望藉由課程來讓這些小朋友更加充實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