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假冒檢警人員來電 婦人險被騙68萬

2022.08.11 記者 莊詩亭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時代進步,詐騙集團花招也越來越多,近日就有一位60多歲的婦人,急忙趕到郵局要將68萬會到不明戶頭,行員驚覺有異,通知員警到場協助,經了解後原來是婦人接到假冒檢警人員來電,稱自己帳戶出現不明匯款為由,恐涉及洗錢案,要求將帳戶內的錢匯到指定帳戶,所幸最後在員警及行員勸阻下成功阻詐。

▲郵局女行員透過「警銀聯阻防詐」機制成功阻止婦人遭詐騙/記者  莊詩亭 攝

員警走進郵局櫃台,並行員解釋之後, 發現眼前的這位婦人正準備匯款68萬到不明帳戶,原來是日前婦人接到假冒檢警的詐騙集團,表示自己帳戶出現問題恐涉及洗錢案,並要求不准告知他人,否則就要凍結婦人戶頭。

事發地點就在太平竹仔坑郵局,婦人急忙趕在郵局關門前要匯款,女行員關懷提問下驚覺有異,透過「警銀聯阻防詐」機制,通知派出所員警前來協助幫忙,員警到場後立馬辨識出是一場騙局, 所幸在員警及行員勸阻下成功阻詐。

▲隨著時代進步,詐騙集團花招也越來越多,警方呼籲要多加留意/記者  莊詩亭 攝

科技進步,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警方也強調,民眾接獲陌生來電並要求匯款前,一定要再三確認、小心防範,避免自己賺的辛苦錢,付諸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