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C級巷弄長照站 加強延緩老化

2022.08.11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台灣預估再過幾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突顯老人照顧的重要,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這20多年一直守護村莊長者,進行送餐服務、據點關懷等,即使遇到疫情的衝擊也不中斷,並配合政府長照政策,推動C級巷弄長照站,帶入更專業的課程,陪伴老人家在地健康老化。

▲圖為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這20多年一直守護照顧村莊長者,進行送餐服務、據點關懷/記者林妤昕攝

打起球來,老人家充滿活力,不輸給年輕人,連92歲的阿公鐘蒼也玩得很開心,每天早上到山裡工作後,就到據點上課,喜歡畫圖、下棋,除了重聽外,身體是一級棒。
許多老大人從協會設立健康活力站時就開始上課,持續到現在,超過20年的時間,配合長照政策,轉為C級巷弄長照站,帶入更多元課程,加強延緩老化。

▲圖為配合政府長照政策,推動C級巷弄長照站,帶入更專業的課程,陪伴老人家在地健康老化/記者林妤昕攝

南投縣政府肯定中寮鄉龍眼林福利協會,多年來守護村莊長者,除了設置據點,專車接送長輩就診,送餐服務更不曾中斷,加強發展加工產業,支持送餐的工作。
中寮鄉目前是全縣老年人口第二多的鄉鎮,縣府期望透過和協會等單位的合作,讓每位老人家都可以獲得良好照顧,生活過得更快樂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