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望雨」國家歌劇院再現 重新創作20首曲

2022.08.12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音樂劇「四月望雨」主要呈現1930年代的繁華大稻埕,睽違12年,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劇中保留〈四季紅〉、〈月夜愁〉等5首傳唱至今的名曲,由知名音樂劇作曲家冉天豪重新創作20首原創音樂,加上戲劇讓鄧雨賢用音樂把臺灣人對生命美好的渴求重現,這是一部交織歷史足跡、文化衝突、血淚深情的經典時代音樂劇。

睽違12年,台灣第一部以本土語言人物為題材的音樂劇「四月望雨」,在宣傳記者會上重現片段,再次感動人心,劇中只有保留〈四季紅〉、〈月夜愁〉等5首傳唱至今的名曲,團隊重新創作20首原創音樂。

這齣音樂劇,是以臺灣歌謠之父鄧雨賢的生平為經緯,描寫二次世界大戰前夕,一群懷抱著文藝理想的青年男女,在短暫卻摩登的「跳舞時代」,展開一段經歷理想、希望、破滅與重生的血淚故事,是經典時代音樂劇,團隊大手筆投入千萬,帶領觀眾重返1930年代的繁華大稻埕。

音樂劇「四月望雨」,將在20日一連兩天,在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從歌聲與演出,感受早期台灣的那份草根及懷舊情感。

▲音樂劇「四月望雨」主要呈現1930年代的繁華大稻埕,睽違12年,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