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資收站循環再利用 所得做愛心

2022.08.12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提升資源回收量能,台中市環保局結合各區里設立「希望資源回收站」,而位在烏日區烏日里的希望資收站,志工善用回收物布置環境,不僅成為具有文創風格打卡景點,還把變賣回收物的錢,捐給社福團體與學校營養午餐經費,化小愛為大愛。

隊員們將回收來的物品,分門別類,相當忙碌,大家把握一個星期一次聚會的時間,要將別人眼中的垃圾變黃金。

▲隊員們將回收來的物品,分門別類,相當忙碌/記者 賴秋峰攝

烏日里配合市府環保局政策,利用活動中心旁的閒置空間,設置這個希望資收站,志工巧手布置環境,成為具有文創風格打卡景點,還把變賣回收物的錢,捐給社福團體與學校營養午餐經費,化小愛為大愛。

希望資收站不只達到資源分類、循環再利用目標,又能造福弱勢族群,隊員們都覺得雖然沒有給薪,但卻相當有意義,再辛苦也值得。

▲烏日里配合市府環保局政策,利用活動中心旁的閒置空間,設置「希望資收站」/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