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墘社區熱轉印課 製作獨一無二馬克杯

2022.08.12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長輩接觸新科技,也來充實知識。水林鄉溪墘社區邀請口湖數位機會中心的老師,帶著專業機器來教長輩們熱轉印的技術,讓長者們挑選喜歡的圖案,使用機器轉印到杯子上,製作獨一無二的馬克杯。這特別的課程讓在場的長輩們都覺得很新奇。

▲水林鄉溪墘社區邀請口湖數位機會中心的老師,帶著專業機器來教長輩們熱轉印技術,製作獨一無二的馬克杯。記者林虹伯/攝

長者挑選喜歡的圖案,準備來做熱轉印馬克杯。為了讓長輩接觸新科技,也來充實相關知識。水林鄉溪墘社區邀請口湖數位機會中心的老師,帶著專業機器來教長輩們熱轉印的技術,看到自己挑選的圖案被印在杯子上,大家都感到很新奇。

口湖數位機會中心表示,本次課程使用熱轉印的機器來上課,不但讓長輩可以接觸新科技,也來製作屬於自己的杯子。看到杯子從機器中取出,而且印有自己的名字和圖案,長輩們都很喜歡。

▲本次課程使用熱轉印機器來上課,不但讓長輩可以接觸新科技,也來製作屬於自己的杯子。記者林虹伯/攝

這次課程也透過修剪影印紙的過程,讓長輩同時用到頭腦以及手部,訓練協調能力,雖然有些長輩做得比較慢,不過看到成品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溪墘社區關懷據點安排的課程豐富多元,受到社區長輩的喜愛,歡迎在地長輩多多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