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門牌10年只換一半 議員批更新進度龜速

2022.08.12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縣市於99年底合併改制為直轄市,到今年滿12年,民政局自101年辦理門牌汰舊換新,但目前仍有半數的門牌未完成,12號上邱素貞等多位議員在質詢時,批評門牌更新進度龜速,要求民政局以最快速度辦理門牌汰舊換新,展現城市景觀新風貌。

台中市合併升格至今已經12年,為了統一城市的景觀,民政局自101年辦理門牌汰舊換新,不過目前仍然有半數的門牌未完成,12號上午,邱素貞等多位議員在質詢時,批評民政局門牌更新進度簡直是龜速。

議員表示,目前到處都有門牌不統一的景象,根本雜亂無章,根據民政局統計,台中市更換112萬面門牌的經費高達1億多元,依照目前以每年編列500萬元預算,需要20年時間,才能完成全市門牌換新。

民政局說明,目前台中市有102萬戶,已換新的門牌面數有58萬多面 ,不過因為明年區里界可能有重大異動調整,因此,換新門牌的經費不敢一次到位,將採漸進方式逐步進行。

▲民政局自101年辦理門牌汰舊換新,但目前仍有半數的門牌未完成/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