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鄉親動起來!齊心清掃木屐寮園區

2022.08.12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向民眾推廣環保觀念,並呼籲大家可以愛護河川、培養不亂丟垃圾的好習慣,竹山鎮公所和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共同來舉辦淨堤的活動,共有兩場活動,第二場來到木屐寮滯洪池園區,希望大家對自己居住的環境盡一份心力並維持竹山鎮的好環境,現場是吸引了不少民眾共襄盛舉。

▲社區居民不分老少認真清掃木屐寮園區的環境/記者徐旻鈺 攝

這次在木屐寮滯洪池園區,聚集了和興、延正、籐湖社區的民眾,有人負責將樹葉掃成堆,有人認真地撿垃圾,也有人負責拔雜草,不管是老人家還是年輕人,大家都很努力維護這裡的環境,看到最後清掃出這麼多的垃圾,也讓大家意識到環境清潔的重要性,還有民眾提出未來可以在這裡種植多樣的花,美化這裡的環境。

▲活動中也有不少年輕人共襄盛舉,一同為竹山鎮的環境努力/記者徐旻鈺 攝

透過環境清掃的活動,不只是要提醒民眾平時就愛落實環保回收的觀念,竹山鎮長陳東睦以及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都提到,你丟我撿的時代已經結束,雖然淨堤的活動很有意義,但是如果大家不亂丟垃圾,就也不需要有人來撿垃圾,所以希望大家要多多用實際行動一起來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