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小旅行採果.體驗美食 認識東勢之美

2022.08.13 記者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用雙腳感受土地之美,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推出山城小旅行活動,帶民眾體驗農事,親手採梨,了解高接梨的生長情形,也動手製作客家豬籠粄,品嘗道地的客家料理,透過體驗活動,讓民眾打開五感用心感受山城的文化之美,大家是收穫滿滿。

一手捧著梨果,一手拿著工具用力往下剪,實際體驗才發現原來梨梗這麼粗硬,要順利採下一顆果實,沒抓準技巧可是相當費工夫,也讓前來體驗的遊客大嘆不容易,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山城小旅行活動,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參加。

▲遊客實際體驗才發現原來梨梗這麼粗硬,要順利採下一顆果實,沒抓準技巧可是相當費工夫/記者 陳昭安攝

小朋友開心的展示自己親手現採的梨子,感到心滿意足,以往只能在課本上看到,或是在賣場看到包裝好的梨果,如今能夠實地走訪產地,不僅是認識梨樹的生長,也體驗到農友工作的辛勞,不只採梨,還有重頭戲動手做客家美食。

▲大家發揮創意巧思製作獨一無二的客家美食豬籠粄/記者 陳昭安攝

在達人的說明之下,大家發揮創意巧思製作獨一無二的客家美食豬籠粄,跟閩南人的粿是一樣的,用糯米做成餃子形狀的菜包祭祖,除了傳統造型,大小朋友也設計出各種樣貌,讓這傳統好味道多了新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