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勘雲林各地21條農水路 劉建國:極力爭取改善經費

2022.08.12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為了讓辛苦的農民,有更好的農水路與排水系統,立委劉建國邀請農田水利署,連同各地民意代表,在斗六、斗南、二崙等鄉鎮,會勘21處需改善的農水路環境。劉建國表示,會盡力爭取這全部將近8千萬的經費,同時也希望農水署盡力協助改善工程的進行。

大家在現場視察農水路,聽取地方上的意見。為了讓農民有更好的耕種環境,立委劉建國邀請農田水利署,一同到斗六、林內、大埤、二崙等鄉鎮,從早到晚,會勘了21條需要維護改善的農水路。

▲立委劉建國(右)邀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中),會勘多處農水路。/ 記者 邱顯誠  翻攝。

這21條農水路,大約需近8千萬經費。立委劉建國表示,會趕緊爭取經費到位,同時也拜託農田水利署協助,同步進行改善工程的規劃。

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表示,為回應地方上的需要與期待,水利署會盡早辦理土地的測量、鑑界等作業,帶預算通後,會馬上來發包施作。

▲此次會勘21處農水路,立委劉建國表示會極力爭取經費到位,協助改善工程順利進行。/ 記者 邱顯誠 翻攝。

完善的農水路與排水系統,對農民而言相當重要。希望整個改善工程順利進行,並早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