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及裝飾酒瓶 訓練長者手腦協調

2022.08.1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善福關懷協會,常會請老師到關懷據點,教長輩手作一些藝術品。協會理事長劉阿丹表示,這次安排讓老人家彩繪酒瓶,不但環保又能作為裝飾品,最重要是可以訓練長者的手腦協調,且療癒身心靈。

▲南投縣善福關懷協會,為據點長輩安排彩繪酒瓶課程/記者 熊欣儀 攝

據點的長輩發揮創意,彩繪酒瓶,並以貝殼裝飾,每個人都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長輩發揮各自創意,每個人的作品皆為獨一無二/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縣善福關懷協會,理事長劉阿丹表示,這次請老師,教老人家彩繪酒瓶,可以讓他們動手和動腦,另外這次用酒瓶作為材料,是希望響應環保理念,將廢棄物再利用。

藉著據點的辦理,讓長輩可以走入社區,和人群互動,並學習新事物,善福關懷協會表示,為延緩社區長輩退化的速度,他們常會邀請老師,教長者一些手作課程,也希望有更多老人家加入,一起到據點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