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恩社區綠工藝 長輩發揮創意捏陶版

2022.08.16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在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南投縣中興生活美學協會的協助下,以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的精神,希望藉由工藝家進入社區,帶著樂齡長輩體驗玩陶的方式,能夠更加親近工藝。在埔里鎮慈恩社區舉辦陶版製作課程,講師陳新讚帶領長輩們捏製陶版,並且讓長輩發揮創意,利用陶土捏花裝飾。

▲埔里鎮慈恩社區舉辦陶版製作課程,講師陳新讚帶領長輩們捏製陶版,並且讓長輩發揮創意,利用陶土捏花裝飾/記者 范宏坤 攝

今年埔里鎮慈恩社區規劃三堂陶藝課程,來自台北鶯歌的講師陳新讚,帶長輩學習陶版製作,並且利用陶土捏花裝飾。

▲透過陶藝課程的學習,陪伴社區樂齡長輩,傳達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的精神,在活動兼顧預防社區長輩失智、失能/記者 范宏坤 攝

透過陶藝課程的學習,陪伴社區樂齡長輩,傳達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的精神,在活動兼顧預防社區長輩失智、失能。

▲埔里鎮慈恩社區的樂齡長輩,延續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的精神/記者 范宏坤 攝

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期望透過工藝課程,帶著社區樂齡長輩共同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促進身心靈更健康。配合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推廣社區工藝,埔里鎮慈恩社區的樂齡長輩,延續台灣綠工藝希望工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