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農推出全新特產 開創農產附加價值

2022.08.13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仁愛鄉農會舉辦今年春茶評鑑比賽頒獎,同時也發表與工研院技術合作,推出的新產品,包括以馬告、楊梅為原料的冰淇淋、醋,以及櫛瓜、牛蕃茄麵等,將仁愛鄉高山農業特色,完整展現,也期待在目前農產品受大陸禁止進口衝擊下,為高山農業開創出另一條生路。

▲仁愛鄉農會員工,展示農會推出全新產品,包瓜櫛瓜、牛番茄麵,馬告、楊梅冰淇淋,還有有機橄欖及楊梅醋。/記者 王昭聖 攝

與會貴賓,共同推薦仁愛鄉農會最新開發的馬告、牛蕃茄麵,還有冰淇淋和醋,也當場品嚐融合這些產品,調理的涼麵,對絕佳口感與風味讚不絕口。

農會與農民契作有機櫛瓜和牛蕃茄,透過工研院技術輔導,生產櫛瓜、牛蕃茄麵,另外還有有機楊梅、橄欖醋,以及馬告、楊梅冰淇淋。提高農產品的附加價值。

▲櫛瓜與牛番茄都是高山特產,透過工研院技術輔導,生產高品質麵條。/記者 王昭聖 攝

 新產品發表同時,農會也頒獎表揚今年茶賽獲獎農民,肯定農民的用心與經營,也期待,政府要全力協助,減輕因農產品禁止出口大陸所帶來的影響。

▲新產品發表會,同時頒獎表揚今年度,仁愛鄉茶賽獲獎茶農。/記者 王昭聖 攝

農會希望,積極開發農產品附加價值,減輕不能出口大陸的衝擊,也藉由開拓多元產品及行銷通路,讓仁愛鄉高山農業特色,廣為國人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