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鎮槌球縣運選拔 以球會友好樂活

2022.08.13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鎮111年度縣運槌球選拔賽,在炎炎夏日之下,來自竹山鎮內的9支老人槌球隊伍,愛打槌球的熱情是一點也沒受到豔陽影響!大家都帶著滿滿的活力,在竹山公園參加這次縣運選拔賽,許多選手表示自己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團隊互相討論戰術,就是想要得到好成績,可以代表竹山鎮參加全縣運動會!

▲槌球運動是相當受到長者歡迎的運動/記者徐旻鈺 攝

槌球是一個相當適合老人家的運動,不只讓他們學會動腦思考戰術,想辦法透過計算路徑、球撞球等等方式來取得勝利,但是對一些人來說,輸贏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為他們認為打槌球可以促進身體健康,還可以在這交到好朋友!這些才是他們來參加比賽最主要的目的。

▲老人家們可以透過槌球運動,以球會友/記者徐旻鈺 攝

透過槌球比賽,不僅可以在良性的競爭的狀況之下,以球會友、互相切磋技術,還可以讓長輩多多出門運動,有這麼多好處,讓竹山鎮公所也相當重視與推崇,一直有申請經費來維護槌球場,就是要讓喜愛槌球運動的老人們,有一個安全又舒適的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