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綠色照顧成果 水保局訪視羅厝社區

2022.08.13 記者 邱顯誠 報導
字級設定: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有推動綠色照顧計畫,幫助各地社區長者能健康老化,同時鼓勵青年返鄉發展,為社區服務。這次水保局局長李鎮洋帶領團隊,來拜訪崙背鄉羅厝社區,了解在地青年廖婉婷投入綠色照顧服務的情況。

崙背鄉在地青年廖婉婷,向來拜訪的水保局團隊,介紹她成立詔安好伴屋,關懷社區老幼的用意;以及在羅厝社區,執行綠色照顧計畫的課程紀錄。此外,也感謝水保局提供的資源,幫助她來為長輩準備豐富的活動。

▲崙背青年廖婉婷(簡報者)向水保局說明在羅厝社區執行綠色照顧計畫的成果。/ 記者 邱顯誠 攝。

水保局所推動的綠色照顧計畫,目的是要讓各地社區的長輩們能建康老化,同時協助青年願意投入社區發展。這次水保局局長李鎮洋,是親自來關心羅厝社區,肯定廖婉婷的用心。

另外,結合今年發布的食農教育法,水保局也與海漁基金會合作,在羅厝社區舉辦全台第一場的「零飢餓」食農教育課程。讓爺爺奶奶知道如何吃出健康。另也準備「食材暖暖包」,送給社區內的弱勢家戶。

▲水保局與海漁基金會共同在羅厝社區辦理首場「零飢餓」食農教育課程。/ 記者 邱顯誠 攝。

有水保局的大力支持,這對用心照顧長輩,為社區發展努力的青年來說,是莫大的鼓勵。期待未來的羅厝社區,會繼續有豐富精彩的活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