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手剛落房屋全塌... 逾百人義行住雲林斗南老夫妻蓋新家

2022.08.13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怪手才剛落下,整棟房屋馬上倒塌,讓人看得相當怵目驚心,這是在雲林斗南埤麻里的老住宅,高齡的劉姓夫妻目前居住於此,老宅屋齡逾80年,建築結構破損不堪,劉姓老夫妻的人身安全令人堪憂,但苦於經濟能力不許可,因此老夫妻一直無法修繕屋子,所幸在里長的協助下,找到於全台各地行善蓋房的台灣希望義工團協助。

▲劉姓老夫妻原居住破損不堪的瓦宅/台灣希望義工團提供

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表示,此次義工團動員近百人,預計於8月14日可以交屋給老夫妻,並且除了可提供安全的起居環境,考慮到夫妻倆平時靠買賣金紙維生,因此也特別在住家前設計簡易店面,希望多少能改善他們的生計。

▲經過眾人努力,劉姓夫妻的新家將於14日落成/記者丁沛盈攝

另外,台灣希望義工團專案經理陳鴻微提到,日前口湖蚵寮學堂發生嚴重火災,義工團也將在8月底前往進行相關修繕作業,不過考慮到口湖位處海線偏鄉,因此也希望有時間現在志工人數是還有欠缺,也希望有時間有能力的鄉親,可以和義工團連絡。